蕾瓦蒂·李

杂食动物,按实时喜好激情作图剪视频。

【宽景|Where have you been all my life?】17

|现代AU 先婚后爱+宽哥二婚|人物设定在合集第一篇

全是私设全是ooc,看清楚了宽哥二婚!不喜勿入

「第三章-恋爱ing」(本章节由“生活苦涩不如吃糖”的新家果糖独家冠名播出)

◇2

         “小景加油小景加油,你做得到的!”裴景在洗手间的镜子前补好口红,紧张地一遍一遍对自己说着加油。然后对着镜子深呼吸,换上亲和力满分的笑容,转身走向研讨会的会场。

        研讨会还没有正式开始,学者们正逐步进场,裴景井井有条地引导着现场的秩序。

        “哟,B大现在都堕落到这种程度了啊?”裴景闻声回头看去,右侧的座位上有一个年轻学者刚刚落座,年纪约莫三十出头。他重重往椅背上一靠,翘起二郎腿,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眼神打量着裴景。裴景不明所以但还是礼貌地开口,“老师您好,我是今天的会场主持裴……”裴景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我不关心你叫什么,你就是主持啊?听说才研三?贵校是没人了?怎么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出来主持学术会议了?”裴景被他刻薄的话呛得生气又委屈,愤愤地咬着下唇,努力不让眼眶里不受控涌出来的眼泪掉下来。

        “什么阿猫阿狗?”裴景和年轻学者闻声一起抬头看,王宽正拎着包从门口走进来。裴景看到王宽插空投来的关切的目光,原本强装坚强的心里一下子更委屈了几分。年轻学者讶异地向王宽扯扯嘴角,“王宽?你怎么也来了?你看看他们B大都到这种地步了,一个研三的小丫头都能来主持会议了。”王宽不疾不徐地把包平放到桌面上,一边开包整理东西一边开口,“在王某专业范畴内的研讨会,我来不是很正常?倒是刘生师兄你没有必要在别校的地盘上大放厥词吧,不知道刚刚的话要是被韩老师听见了,到时候陆老师会不会为你解围?”这位名叫刘生的年轻学者明显没有料到王宽会是这个反应,“你吃炸药了?我哪儿说错了吗?她有什么资格站在这里?”王宽此时才转头抬眼看着他,眼神犀利严肃,“她有没有资格是你能决断的吗?韩老师选择她作为主持人说明韩老师认可她的能力,你认为自己有资格随便非议韩老师的判断吗?”刘生被怼得一时语塞,还在措辞该如何反击,这边裴景突然对着门开口,“陆老师好!韩老师好!”刘生回头看去,是他的导师陆观年和裴景的导师韩断章并肩从门外进来。刘生连忙起身问好,旁边的王宽也一同站起来向两位教授问好。陆观年和韩断章笑笑点头示意让他们坐下,韩断章走到裴景身边给陆观年介绍,“这是小景,我最得意的学生,研三了接下来还跟着我读博,这次让她当个主持锻炼锻炼~”裴景乖巧地再次向陆观年问好,“陆老师好!”韩断章瞥瞥那边坐着的王宽,“哦对了我们小景上个月刚结婚,老公就是贵校的小王老师呢!”王宽为表礼貌再次起身站起来。陆观年十分惊讶,“这么巧??那我们俩学校还真是亲上加亲呢!”裴景害羞地笑笑看向王宽,王宽眼神温柔无声地做了一个“别理他”的口型,示意裴景不要在意刚刚刘生的话。大家也都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只有那边坐着的刘生一脸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表情,抱着臂在哂笑。

        王宽今天从家开车载裴景一起来的学校,裴景特地先下车去布置会场,让王宽去停车场停车,特地让两人岔开走,就是怕自己新婚的话题抢了正儿八经的讨论的风头,觉得不太合适。但是既然韩断章一开场就点破了,那也不好再避嫌了,只能顺其自然。

        刘生目前在社科院工作,他是A大国际关系的本硕博,当年的导师正是陆观年。陆观年已经年过半百,近两年在社科院工作,在A大国关学院挂名荣誉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是东亚的国际关系,因而跟专门研究朝鲜半岛的韩断章多年来一直多有学术交流,虽然偶有观点不同,但也算得上多年老友。

 

        会议过程中裴景表现得落落大方,严谨而专业,散会后陆观年还一个劲儿地给韩断章夸她后生可畏。裴景这颗悬了一个星期的心终于落下了,轻轻松松地跟王宽一起落座参加中午的午宴。午宴散场后众人散去,王宽和裴景也准备往停车场方向走去,王宽顺手牵起裴景。裴景小心翼翼地前后左右看看,然后靠近王宽,“王大哥我们还在学校……这样……不太好吧……”王宽看看她嘴角憋笑,“夫妻牵手,于礼很合啊。”裴景皱皱鼻子,“可是……”

        “王宽啊,”这边小夫妻的耳语还没有说完,前面就传来了不速之客的声音,是刘生。裴景被突然的声音吓到,快速地把手从王宽手里抽出来。“人都说你是什么当世君子,我看非也,也不过如此嘛。我还当你是什么路见不平,没成想是为老婆英雄救美呢,搞不好老婆这活儿还是以公谋私得来的吧?”裴景低头看见王宽捏紧的拳头,心下一软,伸出双手包住他的大手,努力想要展开他的拳头安抚他不要生气。王宽面色铁青,瞳色深沉,“刘生,我叫你一声师兄是看在陆老师的面子上。首先,不论你如何臆想,你都没法否认的是我爱人今天完全胜任了这个工作,她的能力与之匹配,她的用心和专业完全值得今天与会的所有人士称赞和感谢。你从一开始的侮辱和不屑就是不公正客观的,无论她是不是我的爱人,我都会为她说话。”王宽顿了顿,“更何况,她是我的爱人,任由她被别人欺负,我岂不是枉为人夫。”裴景深深地看着王宽,眼眶里的眼泪一直在打转,她的心里湿漉漉的。他说,我是他的,“爱人”。说完这一句王宽的拳头才渐渐松下来,裴景打开他的手,定定地握住了,然后看向刘生,“刘生老师,之前您没听完我的自我介绍,我想把它说完,不论您想不想听。您好,在下裴景。”对面刘生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我们先告辞了。”王宽牵着裴景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刘生面前走过。

 

        走出好几个路口了,裴景拉拉王宽示意他慢下来,王宽才反应过来自己气呼呼地走得特别快,放慢了脚步。“王大哥……”王宽心情很好,回头一脸戏谑地着看裴景,“某人不是说在学校牵手不太好吗?”裴景低头咬咬唇,“哎呀……”王宽得逞地笑笑,顺着裴景的手把手指从她的手指缝隙中穿过,紧紧地握在一起十指相扣。裴景耳尖飞红,也悄悄地回握住王宽的手,而王宽嘴角的弧度则相应地勾得更大了一些。

        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在午后阳光充足的冬日校园里懒洋洋地漫步。裴景突然开口,“王大哥……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王宽神色悠闲,“嗯?”“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裴景的语气还带着一丝不自信的小心翼翼。王宽闻言抬头目视远方,“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中最先出现的是19岁第一次见面那个留着妹妹头大大方方来要微信的小姑娘。时间像幻灯片放映,是留心观察生活中一切细小的美好,是学习时严苛要求自己比其他人都格外认真,是对朋友真心实意赤诚以待,是简单纯粹不汲汲营营忙着追赶一切,是对待向往的感情抱有理想主义的追求却又冷静理性,是在自己离婚时没有煽情安慰只有一句“从心而行的事没有对错”,是看透了自己的伤心处却不戳破温柔细心的保护…………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了那个打动他的裴景。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这个问题,因为他发觉当自己真正意识到这份感情时可能已经太迟了,或许他的心动比他以为的要早一些,更早一些。

        见王宽一直陷入思考不回答,裴景有些紧张,担心自己是不是会错意,“王大哥?”王宽回过神来冲她笑笑,“小景,今年是哪一年?”裴景搞不懂他怎么突然生涩地转移话题,“啊?2……2019啊……”王宽突然手上加力握紧裴景的手,认真看着她的眼睛,“对。我想,我可能……爱你已久。”

        青天白日,晴空万里,但裴景却觉得自己的头上绽开了一朵巨大的烟花,让她感觉天旋地转。是爱情啊。是爱人啊。我,是,你的,爱人啊。

        

 

「倘若他们知晓,

    缘分已戏弄他们经年之久,

    他们定会无比讶异。

    时机尚未准备就绪,

    将缘分绕成命中注定,

    它将他们拉近又推离,

    挡住他们的前路,

    又窃笑一声,

    信步退去。

    也曾有过一些信号和痕迹,

    只是它们难以解读。

    …………

    毕竟每个开始,

    都只是续章。

    而命运之书,

    总是行至一半才徐徐开启。」*

 

*辛波斯卡《一见钟情》选段

 

评论(1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