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瓦蒂·李

杂食动物,按实时喜好激情作图剪视频。

【宽景|Where have you been all my life?】14

|现代AU 先婚后爱+宽哥二婚|人物设定在合集第一篇

全是私设全是ooc,看清楚了宽哥二婚!不喜勿入

「第二章-我对你有一点动心」

◇6(这节内含辛赵不宣)

        “咳咳——咳咳——咳!”

        凌晨一点半,王宽在隐约的一阵咳嗽中醒来。是裴景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咳嗽。咳嗽声断断续续地一直不止,王宽不太放心前去敲门。

        “叩叩——”,“小景,你怎么了?我可以进来吗?”“咳!王大哥我,咳咳,我没事。门没锁,你,咳咳咳!进来吧。咳!”

        王宽推门进来一看,裴景咳得整个人坐了起来,被子都堆在腿边,左手撑着床,右手捂着心口,满头都是细汗。他坐到床边伸手抹抹裴景汗湿的刘海,然后用手掌摸摸她的额头,“还烧吗?”裴景顺着他的动作乖巧地抬头,“已经退了,但,咳咳咳——不知道为什么,咳——就一直咳得很厉害……”王宽赶忙伸手轻拍她的背,好让她平复下来。突然想到了什么,咂了咂嘴,“啧,坏了,家里没有止咳药。要不我现在出去买吧?”裴景猛地摆手,“不用了不用了,都,咳咳咳咳——这个点了,太麻烦了……”裴景一激动咳得更剧烈了起来,右手握拳放在嘴边,咳得浑身直抖。王宽不再多言,只皱着眉随着她咳嗽的节奏一下一下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良久裴景才渐渐平复下来,但没好一会儿又发作起来。王宽索性一只手揽住裴景的头,让她伏在自己的肩上,另一只手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裴景沉沉地趴在王宽肩上,没有一点力气,身体时不时因痛苦的咳嗽而被迫剧烈起伏,好在有王宽一直温柔地给她顺气。她咳得累了渐渐有些乏意,侧头靠在王宽的颈窝里,轻轻地开口,“王大哥,谢谢你。”王宽心下一软,微微摆头蹭到了她的头发,摸摸她的耳侧,“那你听话,明天我们去看医生好不好?”“嗯。”裴景渐渐神智涣散地睡去。冬夜静谧,小小的房间里,只有小姑娘不时的咳嗽声和王宽拍背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在响。等裴景渐渐睡沉,王宽方把她安置好,让她躺回床上,掖好被角再回屋去睡。


        第二天裴景又是咳醒的,王宽哄她吃了小半碗粥便开车带她去了医院。医生说她是病毒性感冒,免疫力不好又咳得厉害,为了避免转成肺炎还是先挂几天水。整个过程裴景除了被领去给医生看了一眼,其他全都是王宽一个人跑前跑后在操持。挂号、排队、缴费、取药……裴景就一直病殃殃地窝在候诊厅的座椅上看这个做什么都身姿挺拔的男人在忙来忙去。她没由来地觉得安心,一个人在外求学多年,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当甩手掌柜被人照顾的感觉了。

        王宽开好药办好手续把裴景扶到门诊输液室,寻了一个空位,把座椅靠背调到舒服的姿势让她坐下。冬天输液水凉,裴景的手背有些疼,王宽便又开车折回家取热水袋,想用热水袋捂一下滴管好让裴景舒服一点。裴景旁边是一位看上去五十来岁的大姨,也躺靠在座位上打点滴。王宽走后,大姨闲来无事找裴景搭话。“哎我说姑娘啊,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啊!”裴景懵懵地转头看着热情的大姨,礼貌地笑笑,“啊不是男朋友,我们已经结婚了。”大姨拍拍腿直起身来笑,“你这么年轻就结婚了啊?”裴景有些害羞地点点头。“哎呀,那可就更难得了!大姨跟你说,男人都是这德行,到手了就不珍惜!像你老公这样的,真的很少有咯!”裴景羞羞地撇撇嘴,“真的吗?”大姨笑笑,指指她右手边座位上打着呼噜的一个大爷,“真的,你瞧我家糟老头子,说是来陪我挂水,结果自己睡得跟猪一样,我水没了还得自己按铃儿,这也就是老夫老妻了,哪像你家老公对你呀,那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裴景见她说得直白,十分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那边大爷却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水!医生!水!老婆子水没有了要换了!”大姨伸脚踹了他一下,“行了水都换过了!”裴景看着两个老小孩噗嗤笑出声,她突然在想,她和王宽五十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应该不太会像他们这样吵吵闹闹吧,想必王教授那时候一定还是儒雅温柔风采过人,而自己可能就成了一个天天沉迷肥皂剧的庸俗妇人了。想到这里她不自觉满脸笑意。

        “在笑什么?”王宽一边把热水袋垫在输液管下一边开口问道,他身上还带着些许外面的寒气。裴景摇摇脑袋,“没什么,”转头看着他细心地给自己垫热水袋,托起腮说,“王大哥,你最好了~”王宽不好意思地转头看看别处,嘴角有一抹压不住的笑意,他清了一下嗓子又回过来,“对了刚刚赵简来过电话,她说一会儿要来看看你。”


        “哟,大姨子~”“呵——小叔子……”

        赵简和元仲辛在医院长廊狭路相逢。

        自从圣诞节那天稀里糊涂喝完酒以后这俩人之间的气氛就隐约有些尴尬。尤其是赵简一想起那天自己酒后失态(什么光脚跳舞之类)的样子就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或者干脆把元仲辛这个目击者做掉。

        “你们俩怎么一起来了?”出来给裴景接热水的王宽刚好看见输液大厅门口僵持的男女。“这不是小嫂子病了,大家都想到一块儿去了呗~”元仲辛耸肩冲王宽笑笑。王宽看了看元仲辛,又瞥了一眼半翻着白眼的赵简,然后抬眉轻笑,“那快进来吧。”

        “赵姐姐~”赵简在裴景左侧的椅位上坐下,伸手捏捏裴景的脸,“怎么搞的又挂水了?”裴景委屈地把头歪在赵简的肩膀上撒娇。赵简拍拍她,从包里拿出食盒,“我给你炖了鸡汤,下了点面条,你快吃吧。”然后又贴在裴景的耳朵旁边小声道,“我估计王宽的粥一定很难吃。”裴景噗嗤笑了,但还是因为惊讶一时声音说大了,“赵姐姐你……”,反应过来赶紧收声轻轻问道,“你怎么知道呀?”

        那边王宽和元仲辛看她们小姐妹聊得高兴,便退出去走廊说话。“老王你那天怎么解决小嫂子的旧情郎的啊?”元仲辛和王宽并排站着,一只手肘斜搭在王宽的肩膀上。王宽一歪头,“算不上什么旧情,不足为惧。”元仲辛摸摸耳垂,“哟呵,我说王宽,你平时看着挺蔫儿,这该狠的时候是真的狠呐~”王宽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打掉,“我看你今天不是来看小景的吧?”意味深长地看着元仲辛。元仲辛眼神闪躲,往后一退,“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呢?”王宽也不管他,自顾自垂眼笑笑,拍拍他的肩膀,“赵简我很了解,你有的难了。”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去接水。留下元仲辛一脸石化地叹气,“不是吧……”


        

        “啊所以说王大哥还是特地打电话找你学了煮粥的吗哈哈哈哈”“对呀!我最后让他自己app上学去了,我一猜他就肯定做得很难吃。”“哈哈哈哈他也太可爱了吧!很难吃倒是也不至于啦,白粥能难吃到哪里去,熟了就行了,就是实在没味儿……”“他也不知道给你弄点小菜……”“哎呀算了算了,他哪懂这些,君子远庖厨,他这种不做饭的人特地煮个粥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两人表面嘻嘻哈哈的谈话中,赵简注意观察到王宽和元仲辛都出去了,小心环顾四周,突然严肃,“好了,小景,你老实给我交代,你跟王宽到底怎么回事?”裴景一下子被问住了,不知道她说的到底是哪件事,“啊?什么怎么回事啊?”赵简看着她的眼睛,“你别想给我装傻啊。”裴景低头憋红了脸,半天才开口,“哎呀…………就是……就是平安夜那天他……他亲我了……”

        赵简恨不能检查一下自己的耳膜还在不在,“什么什么东西???我要问的是这个吗!唉不是等等……什么叫他亲你了???”裴景这一句话信息量大到赵简一时不知该按什么顺序作出反应。“你等会儿你等会儿,我给你理一下。首先,我要问的是你到底为什么就突然跟他结婚了!其次,你这个亲,咳,你这个坦白很说明问题!你们是夫妻,他亲你算什么事?你这么在意,那就说明你们根本不是真夫妻!”

        裴景一下愣住,赵简不愧是赵检,逻辑无懈可击,只好全程撒娇卖萌地坦白从宽,向赵简交代了实情。即使用尽浑身解数地向赵简讨饶,裴景还是没躲过女侠的暴怒。

        “裴景,你胡来你知不知道!你胡来!”赵简气得站起来环抱双手在窗边踱步。裴景小心翼翼窝在椅子里看着她不敢说话。

        半晌赵简平复下来,蹲到裴景脚边,双手扶上裴景的膝盖,“是因为赵青峰赌气吗?”裴景认真地摇摇头,“不是的,我一开始就说了,跟他没关系。”“那为什么?”“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鬼使神差地,觉得这个解决方案挺不错,看起来特别合适,而且……他也同意……就……”

        赵简听完眼神失焦在思考些什么,过了一会儿猛地起身坐回到裴景左侧的椅子上,“你喜欢他吗?”裴景咬咬唇,思考一会儿,“我……我不知道……”“什么叫不知道?”“我好像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和他还能有朋友之外的男女之情,结婚这件事好像是一个未曾出现的契机,让人不得不直面这个问题。是什么感情我还不知道,但只是觉得朝夕相处起来很舒服,没有任何别扭的地方。最近好像……还特别有归属感和安全感,就是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

        她没有问我说的是谁,但她没有提赵青峰,她在说的是王宽,很好。赵简勾勾嘴角暗自想道。

        “那他是怎么想的呢?”

        裴景为难地努努嘴,“他啊……他说他跟我想的一样,也是搭伙过日子来的。”

        老狐狸。赵简扯扯嘴角摇摇头,在心里腹诽。皱皱鼻子换了副自然地表情看向裴景,“不见得。你没觉得他越界了吗?他做的很多事已经超出了你们所谓的‘舍友夫妻’的义务了。起码他这一次结婚跟上一次肯定不一样。小景,事已至此,我也不可能让你现在立马去离婚,但是你要想清楚,千万不能这么稀里糊涂的。别的我不敢说,我也不知道我这个木头发小是不是万年铁树开了花。但有一点我能肯定,他对你跟对倩倩是不一样的。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裴景懵懵地点头。赵简伸手摸摸她的脸,“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我只在乎你自己的心意。千万别因为赵青峰,也别因为父母而蹉跎。不值当。我的小景要当‘英雄’,你值得拥有最好的幸福。”裴景的眼眶微微湿润,认真地答应了赵简。


        不一样?我真的不一样吗?



     「我和你男和女/都逃不过爱情

       谁愿意有勇气/不顾一切付出真心

       你说的不只你/还包括我自己

       该不该再继续/该不该有回忆

       让爱一步一步靠近」


评论(2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