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瓦蒂·李

杂食动物,按实时喜好激情作图剪视频。

【宽景|Where have you been all my life?】15

|现代AU 先婚后爱+宽哥二婚|人物设定在合集第一篇

全是私设全是ooc,看清楚了宽哥二婚!不喜勿入

「第二章-我对你有一点动心」

◇7(此节内含辛赵不宣)

         “赵大检察官~要不咱俩先撤?让小嫂子好好歇歇?”元仲辛跟着接完热水的王宽进屋,站在旁边看看坐着的赵简,搓搓手问道。

        王宽闻声转头看着元仲辛笑了笑,元仲辛挤挤眉毛,嘴里无声地念着“笑什么?!”。王宽笑着摇摇头不管他,自顾自把保温杯的盖子揭开放在桌上凉一凉。赵简起身理理大衣,“行,小景那我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别忘了我说的话。”俯身双手捧着裴景的脸蛋揉了揉,裴景乖巧地点头。

        “小嫂子那我们先走啦~”“嗯嗯元大哥再见~”

        元仲辛和赵简一路无言,二人先后脚走出医院大门,并排在门口站定。元仲辛拢拢大衣的领口,赵简绕了绕围巾。然后两个人同时回头。“喝一杯?”元仲辛先斜勾着嘴角开口。 赵简抬眉指指前面,“走。”

 

        元仲辛和赵简走后,裴景跟王宽说要小睡一会儿。但其实她根本睡不着,戴着耳机闭着眼睛躺在椅子上假寐,心头思绪万千。赵简的话让逃避了好久的事情又重新摆到了她的面前。自从平安夜那一吻过后裴景的心里就有点乱。她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失去掌控。当初草草定下这个计划的时候,理性的大脑自以为天衣无缝十二分完美。却忽略了人的情感才是这当中最大的变量。她从没考虑过自己和王宽会真的相爱这个可能性的存在。或者也可以说,从十九岁认识他开始,她从来就没有把他当作过一个男人,一个可以交往相爱的男人。他是榜样,是学长,是老师,是朋友,后来还是学姐的丈夫。她从来没有真正地把他当做一个异性来直视过。结婚这件事改变了她的立场,改变了她的位置,让她和王宽面对面的相视。不再是前辈后辈、老师学生,而是作为男人和女人,就像红尘中的万千普通男女一样。她好像这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我的人生里还有这样一个男人。他优秀耀眼、温柔体贴,这些她早就知道的事情好像随着距离的拉近也像被放大在她的眼前。一起生活了以后甚至发现两个人意外地非常契合,他们总是有很多很多话可以说,生活习惯也基本一致,舒服妥帖得像两片刚好契合的齿轮。

        但裴景不敢把这看作爱情。她害怕这是一种错觉。是夫妻关系让她产生的错觉。无论是王宽对自己事无巨细的照顾也好,还是自己内心生出的依赖感和归属感也罢,她担心这些只是因为夫妻这层理所应当的关系,让他们对彼此产生了顺理成章的类夫妻情感。而这种情感只是依附在这种虚假的关系之下的,这不是真的。她也害怕自己是因为太久没有和异性相处了,突然有人对自己这么好,而自己只是贪恋这种好,这根本不是爱情。裴景反复告诉自己要清醒。她不知道王宽是怎么想的,赵简说他对自己跟胡书倩不一样,但裴景却不敢确定。裴景觉得在决定离婚以前,王宽对待胡书倩一定也是很好的,绝对尽到丈夫责任的那种好。她觉得王宽现在对自己的好应该也是这种。他对我好是因为他人好,而不是因为我好,更不是因为他喜欢我。裴景给自己理出来的逻辑是这样的。用这套逻辑唯一解释不通的,可能就是平安夜的吻了。所以裴景把这个例外归因于酒。

 

        “交换一下情报?”元仲辛咂了口啤酒看向赵简。赵简往卡座的沙发背上一靠,“他俩玩儿咱们呢,假结婚。”元仲辛转转啤酒罐,“我猜也是。不过……真的可以假,假的可以真嘛,你说是不是?”然后眯起眼睛笑着朝赵简举杯。赵简伸手与他碰了个杯,“英雄所见略同。”

        “那你先说说小嫂子的‘清风明月’是咋回事儿。”赵简摆了摆手,“这已经寒冬腊月了,已经没有‘清风’,只有寒风了,放心。”“哟呵,怪不得王宽那小子一脸势在必得地说什么‘不足为惧’呢……”“他真这么说?”“这不下午刚说的,我觉得……他这次不一样。”“他这次不一样。”两个人同时开口。两个人精为这份默契相视一笑。

        元仲辛喝了口酒,缓缓开口,“我看老王是终于开窍了。”赵简“嘁”了一声,“我怎么感觉他是给我家小景下了套呢?”元仲辛抬眉一笑,“你还是不懂他,王宽这人啊我跟你说,他要不是铁了心做君子,指不定能成魔头呢~他也没跟我说过啊,但我自己估摸啊,他得是先看上小嫂子了,假意附和小姑娘的“室友婚姻”计划,先借此良机把婚给结了,直接把人套牢,接下来的事……一步一步攻略就方便多了嘛……”赵简猛地把啤酒罐往桌上重重一放,“我靠这男的,整个一大以巴狼啊,我们小景小白兔似的,这不进狼窝了,哪顶得住这个啊……”元仲辛用手揉揉脖子,“害,你还只能希望他套路成功呢,你总是希望小嫂子爱情美满婚姻幸福的吧?目前来看这事想要皆大欢喜,就只能有这一个结果,王·大灰狼·宽成功俘获裴·小白兔·景的心。”赵简嘴角抽搐,忿忿地捏得啤酒罐嘎吱嘎吱响,“那他跟胡书倩到底咋回事啊,他都二婚了我也没整明白。”元仲辛深呼一口气,然后又重重地吐出来,“两个字概括就是悲剧呗。王宽这人吧,前二十几年都不太开窍,对感情这个东西很懵懂,所以一把年纪也没谈过恋爱,不知道的人都快怀疑我跟他背地里是不是有一腿了……”赵简插话,“嗯我看着也像有一腿。”“滚滚滚。然后他老爹不就急嘛,催婚王宽也不理。王叔出去应酬的时候碰见老朋友前嫂子他爸,完了人现在都是胡部长了你懂的。结果他家闺女说是偏偏从小就看上了王宽,王叔一看,这现成的媳妇儿,金玉良缘啊得是,就回去撮合他俩。”“这种事不是撮合就能成的吧……”“您说得对,这时候就不得不说前嫂子是真的彪了。人一小姑娘,还是金融界大红人,追她的人都要排到北戴河去了,偏偏放下身段来追王宽。王宽性子软,看着小姑娘这样吧觉得过意不去……”赵简再次打断翻了个白眼,“过意不去就能结婚啦?什么人啊这是……”元仲辛咂咂嘴,“啧不是,他这不是长这么大没喜欢过人嘛,他就感觉自己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喜欢什么人了,婚姻本质上就是个经济契约,不靠感情也能相敬如宾维系一辈子的。那前嫂子这么一片痴心,父母又翘首以盼的,他不如就成全了所有人。”赵简一圈一圈转着啤酒罐子,“他这种乐观的悲观主义心态倒是跟小景挺像的……”“啥玩意儿乐观又悲观的?”“没事,那所以照这个心态他和书倩各取所需,一个要婚姻,一个得到心心念念的人,怎么会离婚呢?”元仲辛怂了怂肩,“大检察官你是不是法条看多了,人的感情怎么可能像法律一样冰冷理性呢。很显然,前嫂子想要的并不是这种‘因为是丈夫所以是丈夫’的他呗。人心不足蛇吞象,得到了人觉得还不够,人家还想要心呐。咱王老师这不挣扎了两年终于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什么完美方案,这是互相蹉跎互相耽误互相伤害。他还是很干脆利落的,一旦意识到他给不了前嫂子心,就很果断地决定要及时止损了。”赵简敲敲桌子若有所思,“是书倩偏执了,她一开始就该知道勉强不来,非要试这么一回,撞了南墙也不肯死心……”元仲辛喝了口酒,神色复杂地看着目光在别处的赵简,“人总是心存侥幸,总想着万一呢,万一自己是个例外呢……”

 

         “嘀嘀——”假寐的裴景收到一条微信,是她的导师韩断章发来的,通知她1月7号的学术研讨会需要她来当主持。裴景感觉眼前一黑,“啊——天啊——”王宽抬头看她,“怎么了?”“啊韩老师说7号的会要我来主持…………”“7号的会?宗教的那个吗?”“嗯嗯就是那个……”“那个跟我们系有点关系,我也要参加的。别怕你能行的。”“啊?王大哥你也要来啊……那我就更紧张了……”裴景为难地皱眉。“别紧张,相信自己,你可以的。”王宽笑着看着裴景的眼睛。“可是……好多大佬都在,我只不过是个研究生,好害怕自己出纰漏啊……”“没关系的,能力和身份是没有关系的,你的能力我知道,我相信你可以胜任这个工作。更何况,如果是真正的大佬,只应当更加宽厚,不会在意年轻学者一点点不成熟的纰漏的。如果真有人刻意为难你,那只能说明他自己也没什么涵养,不配得到尊重,也不值得你去在意,不是吗?”裴景认真地点点头,不知道为什么听完王宽的话的确感觉轻松多了。王宽笑笑拧开保温杯的盖子递给裴景,“来喝点热水吧。”看着裴景乖巧地接过杯子喝水,王宽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我还记得,你刚入学那会儿,有一阵压力特别大,老跟我说觉得自己不行,周围的人都好厉害,现在退学还来不来得及哈哈哈。”裴景害羞地鼓鼓嘴,“哎呀那我就是的确不行嘛……”王宽收收笑意正经地看着她,“可是最后你认为的那些比你厉害的人都知难而退了,只有你坚持继续读博了呀。”“哎呀大家还是都想快点工作赚钱啦,只有我傻乎乎地在这里跟学术死磕。”王宽接过她喝完的水杯,一边拧上盖子一边说,“因为你纯粹。因为你是为热爱而学,而不是功利地想在这个学历里另有所图。还记得我当时跟你说的吗,你那时感到焦虑和挫败,感到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是因为你对自己的要求要远远高出普通应试的要求。 现在也一样,你完全可以胜任主持的工作的,不要焦虑。”

        裴景看着这样的王宽,心里突然好像有一盆温水浇了下来那样熨帖,她难以形容这种心情。她觉得自己被看见,被懂得,被记住。他看透了自己的心情,他明白自己的想法,他甚至记得很早之前发生的那些微不足道却对自己很重要的小事。王宽感受到她炽热的视线,“怎么了?”裴景微微笑着摇摇头,“王大哥,你最好了~”王宽握拳咳了一下掩饰笑意,“咳,水没了,我去叫护士来。”裴景笑意盈盈看着他的背影走远。

 

        “那咱们趁热打铁?明儿正好跨年撺个局子给他俩创造点机会?”元仲辛右手搭在桌子上,食指哒哒地敲着桌子。“我看行,我去把韦原和云霓都叫上,排面搞起来!”赵简掏出手机开始安排。

 

        “王大哥~”裴景背着手从王宽的房门后面窜出一个小脑袋。王宽闻声从书桌前起来站到门口,“怎么了小景?”裴景咬咬唇,“王大哥……赵姐姐说……她和元大哥他们明天有个跨年派对……我……”王宽打断她,“你自己觉得呢?”裴景一脸真挚,“我觉得我可以!”王宽伸手戳一下她的额头,“你可以什么可以,你不可以。”裴景皱起鼻子嘟着嘴,“王大哥~~~让我去吧~~~我真的很想去~~~”王宽板着脸不理她。裴景拽拽他的袖子,眨巴着眼睛一脸谄媚,“王大哥~王大哥~~王大哥~~~”王宽嘴角的笑意已经嚣张到实在压不住了,但面上还是无动于衷。裴景只好豁出去了,“宽哥~宽哥哥~~”这个肉麻的称呼击中了王老师的心,他实在绷不住了,“那好吧。但是一定要多穿点。”“嗯嗯嗯!王大哥你最好了!”裴景眉飞色舞地像一只脱缰的野兔,蹦蹦跳跳着就走了。留下王宽闷闷地扶额,女人也太现实了吧,达成目的就立马改口…………

 

        第二天傍晚王宽在车前看到大大咧咧敞着领口光着脖子的裴景从楼里走出来的时候他就后悔了。他走过去拉住她,“你这样不听话,下次再有这种事我可不会心软了。”一边说一边把裴景的羽绒服外套的拉链拉到最高。裴景弱弱地瘪瘪嘴,“我错辽……”王宽把她的卫衣帽子拿起来戴到她头上,然后拉紧抽绳,“围巾都不带就出来了……”裴景把手缩在袖子里,像个小朋友一样任他摆布,眼睛咕溜溜地东张西望,突然指指外面,“王大哥王大哥下雪了!!!”王·没有感情的穿衣机器·宽丝毫不解风情,伸手把她的头掰正,继续给她系卫衣的抽绳。裴景知趣地收回目光,抬头看着他,突然又发现了新大陆,“哇王大哥你的睫毛上有一片雪花!”王宽闻声抬眼,刚好对上她的目光。傍晚的路灯撒下一束昏黄的光,雪花在光束里肆意飞舞,他们四目相对的此时此刻,好像全世界静止。王宽突然用左手捏住裴景的脸颊,她肉乎乎的脸被捏得嘟了起来。王宽低头在她粉嘟嘟的嘴唇上嘬了一口。裴景被猝不及防亲得一懵,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王宽就已经伸手牵住了她的手,“走啦我们要迟到了。”然后嘴角肆意地上扬。后知后觉的裴景昏头转向地跟在他后面,满脸通红,低头回味着刚刚那个吻,小声地喃喃道,“是真的。”

 

        赵简和元仲辛的跨年派对定在了一个清吧的二楼包厢,窗户镂空,刚好可以看一楼驻场歌手的表演。云霓今天没来,B城韩国留学生协会组织了活动她得去参加。来的人有韦原,还有薛映。说来也巧,韦原收到赵简信息的时候正在薛映家店里吃饭,他就正好把薛映一起叫上了。

        一晚上裴景的心率都不大正常,没有人知道就在刚刚她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

        时间走到十一点多的时候,她戳戳王宽,示意他跟自己出来一下。赵简跟元仲辛显然捕捉到了这个不同寻常的信号,默默相视一笑。裴景拉着王宽走到走廊没有人的角落,王宽不知何意,“什么事呀小景?”裴景做了一个深呼吸,像是在给自己打气,“王大哥,其实我……”

        话还没有讲完,“啪”地一下整个店里的灯全熄了。原来是零点了,这家店的跨年活动是在零点的时候熄灯换上蜡烛。裴景突然忘了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台词,却被这片黑暗鼓足了勇气。她趁着黑暗,闭上眼睛,踮起脚,拽着王宽的衣襟,轻轻地吻了他一下。分开的瞬间,店里的烛光刚好亮起,她甚至还没来得及放开王宽的衣襟。她睁开眼睛只看到温暖的烛光下王宽震惊又欣喜的眼神。她害羞地准备低头跑掉,却被王宽一把揽住腰,“新年快乐。”下一秒王宽低头深情地盖上她的唇,缠绵地吻着她。这一次终于终于,是两个人的唇齿相依,也是两颗心的心心相依。音乐响起,楼下的驻场歌手切了一首歌,是梁静茹的《勇气》。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

          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

 
  

      

        

 
  

       

 

评论(31)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